粟米秃条董朋朋

欢迎来到小董的精神kingdom !

卷Ⅲ:金陵繁华游行遍

米优朦朦胧胧揉揉眼睛,看了眼窗外,刚微微亮,“苏佶我哥说今天我不用上班....”米优嘟囔一句,翻个身被子蒙住头想继续梦会周公。

 

林汉洲看着自己手上的餐盘,猪肉的醇厚夹杂海鲜的腥甜,热气在眼镜上萦绕,蒙上一层薄雾。

“林大哥,我来吧,小姐她.....”苏佶他伸手想要接过餐盘。

“不用了,我等一会就好。”林汉洲哈了一口气,水雾在风中渐渐消散。

”小姐,小姐.....“苏佶抬手敲敲门。

”没事的苏佶,我...."林汉洲说着。


“我说了我不用早起。” 米优拉开门说道。

“小姐你.....”苏佶红着脸撇过头。


林汉洲把餐盘放在苏佶手上,“米米你怎么没穿鞋!”说罢他将米优拦腰抱起,冬天虽然屋子里的火炉烧得旺,但清早还是寒气刺骨。

“林汉洲!你想干嘛!把我放下!”米优挣扎着说道。


收紧胳膊,凑近,温热的烟草味和饭香在鼻尖上,“嗯?我想干嘛?”他低头。

她撇过头,“把我放下。”说着拽拽男人的衬衣。

 

“看来我们统领和男人待久了,似乎是忘记了自己是...”他的眼睛看着她的,喉结颤抖。

“没!没有!”她握紧自己的领口。


“噗....”林汉洲把米优放到床上便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米优摩搓着自己的脚趾头,手抓着膝盖,“你笑够没,戏弄我很好笑嘛?”

 “并不是,只是因为.....”他微微屈膝,靠近,米优忙不迭闭上眼睛。


“咕.......”

“我我我....我就是....”米优红着脸推开他。

“是我饿了,不知道统领阁下,有没有这个荣幸和在下共进早餐?”他伸手揉揉她的头发。

“那你也得等我收拾收拾。”米优拍掉他的手。

“我去再加热一下。”说着他闭门离开。


米优推开林汉洲房间的房门进去,早餐大大小小的摆了一桌,海鲜粥,小笼包,烧麦,各式各样的吃食在精致的瓷盘子中闪闪发亮。


“林少爷,你家早点就满汉全席?”米优调侃道,在苏佶示意下坐下,夹了一个烧麦放进嘴里,一咬鲜味十足,“苏佶,我们换厨师了吗?”她捂着嘴说道,眼睛亮晶晶看着背后的苏佶,说罢又试了一个小笼包。


“不是哦,这是今早林大哥起大早特意准备的,说要感谢小姐昨日的接送。”苏佶笑着说道,想要伸手擦米优嘴角的手忍住了,把手帕递过去。

 “哦,味道一般,部队现在吃紧,以后还是不要这样铺张得好。”米优嘴上说着,但手里的筷子倒是没停过。


“米米喝口粥润润,别噎着。”林汉洲说着把盛粥的碗放在米优面前,米优嗦了一下,嘴没有动,但泪水一下子蓄积在眼底,呼之欲出,继而一口闷掉,“吃完了就出门吧。”

“小姐你不是说今天没有工作?”苏佶递上茶杯说道。

 

“是她要陪我出去。”林汉洲咽下最后一口粥,拿起外套往外走,“米米你就这么出去?”林汉洲问道。

“怎么了嘛?”米优纳闷道,低头看了下自己的衣服,是平时在部队穿的军装内衬、裤子和皮靴,外头穿了一件短款小袄,小袄背后还有个地方破了个洞,里面的棉花都露出来了。

平时都在部队或者巡逻,米优就没在意这么多。

 

“额,米米,你平时都这个穿吗?”林汉洲问道。

“对啊,在部队不穿军装穿什么?”米优转了一圈看看自己的衣服。

“那平时出门呢?”

“我一直在部队啊。”

 “你哥呢?他不管你?”

“我们公私分明的,互不干涉。”


林汉洲叹了口气,“米米,你先陪我去添置几套衣服吧,我带回来的这些可能过几天工作穿不方便。”说完拿起外套就拉起米优出门。

 

——林氏商铺——


“有人在吗?”林汉洲刚踏进商铺门口吆喝道。

“在呢在呢,这不是小少爷嘛?”商铺的老板把眼镜戴上,“小少爷有什么需要吗?”

“是汪叔啊,我这不刚回来嘛,寻思定几件衣服,哦哦这是我妹妹米米,我这个哥哥不常回来,也给他做几件当做礼物。”林汉洲给双方介绍道。


米优和汪叔互相鞠躬示意了一下,米优拽拽他的衣裳,在耳边小声说道,“就不用我的衣服了吧,你家物价也不低啊,我的月钱根本不够啊。”

“算你欠我一个人情就行,”林汉洲笑着说道,“那汪叔你先量一下我们的尺码吧,然后把服装册子给我看下挑挑。”

“好嘞,请往内间吧少爷,米小姐。”两人跟着汪叔往里面走。

 

“这个料子拿来看看。”林汉洲指着架子上的布料说道。

“怎么剪裁?洋装?旗袍?”林汉洲拿着各种布料和衣服样板在米优身上比划。


“不用这么多吧,我在部队没有机会穿的,不是你要买吗?”米优身上披着很多布料,站在那里动也不是,也不是。

“那就选刚刚的,”林汉洲和汪叔说道,“这样,再这里改一下...”


米优小心地放下布料,端起桌子上的茶杯抿了一口,放下,伸手摸着料子,“这个颜色....”

“米米?”林汉洲唤道,回头看着米优拿着深蓝色地布料走过来。


“这个,”米优把布料放在台子上,在自己内兜摸索,“这个尺寸给我做一套,然后送到上面的地址。”说着把纸条递给汪叔。

“是米少将,我们可以把成衣送进去?”汪叔看着说道。

“给门口的警卫员就行,我提前打好招呼。”米优回复道,“你选好了嘛?”她看着林汉洲。


“还没,没考虑好。”在米优和汪叔交谈的时候,他顺手抽过几段料子。

“可是我觉得这几段都不适合你,“米优转身,”这个黑色暗纹,还有这个米色,你觉得呢?”

“都好,只要是你。”他看着她说道。

 

米优为了尽地主之谊顺便感谢林汉洲给买的衣服,看着自己的荷包,掂量掂量,咬咬牙,带他进了最有名的酒楼。

林汉洲看着她的小动作在她身后偷笑。


“我们走回去?”林汉洲手撑着下巴看着楼下的街道,卖香烟的孩子从电车轨道穿过,鸽子在他脚边飞起,电车的铃声在远处响起。

“也好。”米优顺着他的目光看下去,“这里,很好,对吧。”

“很好,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。”他眼睛暗下来,声音越来越小。

“一定会的。”米优拍着桌子站起来说道,“不光是我,还有哥哥他们,我们一定会继续保护好这里的!”

“嗯。”林汉洲看着自己眼前,从前那个稚嫩的身影随着光消逝在阴暗的墙角,然后身影又重新变得清晰。


“少爷小姐看一看?”一位大妈招呼住了在漫步的林汉洲和米优,“都是些自己手工做的小玩意。”

“那我看下。”林汉洲拉着米优的手走进,“米米你有喜欢的吗?”

米优想挣脱拉住自己的手,无果,只好作罢,看着摊子上的东西,“没有。”这个簪子,娘带的话,把那个头发盘起来,走动的时候....


“这个簪子给我包起来。”林汉洲把钱递过去,看着一脸错愕看着自己的米优,“这个很适合姨妈,所以我自作主张,”他把簪子递过去。

“多事。”米优接过放到自己内兜,在自己没有意识到,嘴角微微上扬,向前走去。

“米米你等等我。”他说着走过去追上她,一前一后地影子开始渐渐拉长。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