粟米秃条董朋朋

欢迎来到小董的精神kingdom !

卷Ⅱ:飘絮辞旧又重逢

       林家离码头不算近,穿过中央大道再经过两条河便到了。林夫人十分喜欢江南水乡小桥流水的感觉,林老板便在此处选址。


在车上米优知道某人在偷偷看自己,但她没去理会,手撑着下巴看向窗外。

米芾和林汉洲幼时便认识,林夫人和米夫人是表姐妹,因这层关系,两人小时候一块长大。后来林老板为了给儿子图个平安送去了国外,而米芾将门之后,便送去了部队。

米优叹了口气,闭上眼睛。

 

“统领,林公子,林府到了。”司机说罢,便下车去拿林汉洲的行李,而他早一步下车,帮米优打开车门,伸出左手,“米米,不进来喝杯茶吗?”

米优看着他的眼睛,下意识伸出手,在放在他手上的时候,避开了,拿过司机递上的礼品跟随管家进了林府,把林汉洲落在后面。


林汉洲理理刚刚给米优围的围巾,不知什么时候它又回到自己的手里。若有若无的香水味道掠过鼻尖,这是.....,他握紧了围巾,收进随身携带的包里。

 

“姨妈。”米优唤道,来人正是林汉洲的母亲,“米米好久没来我这了。”林夫人说罢轻轻把她揽入怀里,”会好的。“她摸摸米优的头。

”会好的。“米优伸手回抱林夫人,从背后抓紧她的衣裳。


”哦对了,听说你要来,我提前烤了蛋糕给你,你去客厅坐一下...“林夫人说着,松开米优,拍拍她的肩膀把她转向客厅。


淡黄色的吊顶和水晶灯,中式的庭院西式的装潢,留声机放着林夫人最爱的巴赫,香炉里林老板最爱的岭南香,还是老样子。

”汪汪!“狗叫的声音打断了米优的思绪,”小星儿!“她看到小星儿趴在沙发扶手上面冲她叫唤道。她伸出手,本来在沙发上由林夫人打理毛发的小星儿瞬间蹦到了怀里,“好久不见啊,小星儿。”米优一边说道,一边拿起梳子理顺小星儿的毛发,它呼噜呼噜在她腿上打滚儿。


”啪“相机的声音在客厅响起,林汉洲抽出相片,”你需要吗?“

米优没有回应他,继续帮小星儿理顺毛发。


“小星儿,来,哥哥.....”林汉洲冲小星儿伸出手,被它一口咬住,“痛....放手,我是你哥啊,喂....”林汉洲挣扎着抽出手。

“噗”米优轻笑道,然后捂住自己的嘴。


“他没进来,福伯在外面看着,放轻松。“林汉洲说着,半坐依靠在沙发扶手上,”你....“

林夫人的脚步声打断了他,”米米,蛋糕....“

 

“妈,你儿子我学成归来啦~”林汉洲看着端着蛋糕走过来的林夫人准备扑过去。

林夫人闪身躲过他的怀抱,“来米米,你想喝什么茶吗?”

“我都可以的,姨妈。”米优把小星儿放在沙发上,它趴在米优身边蹭了两下然后靠着她坐下了。

“我看看啊,那就....”林夫人选着茶叶。


“妈,你还记得你儿子 .....”林汉洲开口道。

“米米还是你姨父从法国带回来的这个红茶吧,我还没打开过我们今天可以....”林夫人拿着茶叶盒说道,“你爱去哪去哪,”她瞪了一眼林汉洲,“就知道发个明信片也不知道回来,我还当我没有生过你这个儿子呢。”

“说起来,我还带了蜜粉、香水、咖啡还有新的唱片,既然妈你这么说那我还是....”说着林汉洲双手捂住自己的眼睛。

“行了行了,还不回去收拾自己的东西。”林夫人掠过他,走去了客厅。


“还得是我的妈妈,我知道我妈最.....”林汉州在大厅说着,一把被林老板揪住耳朵,”爸....“

“多大的人了,还咋咋呼呼的。”林老板说道。

”对了爸,信上我和你说的....“林汉洲揉着自己的耳朵说道。

”你和我进书房,这里不方便谈。“林老板指指外面。


”米米,味道怎么样?“林夫人看着米优慢慢地吃着蛋糕。

”很好吃。“是,母亲的味道,她最常烤给哥哥和自己的蛋糕。

”有汉洲和他爸爸在,你可以放松下来的。“林夫人靠近米优坐下,揽住她的肩膀。

米优一口口的把自己餐碟里的蛋糕吃完,”我吃好了,那我先.....“她把碟子放在茶几上。

 

“米米,你来一下!”林汉洲从楼梯上探出脑袋,示意米优上来。

”你瞧我这脑子,我去看看煲的汤,米米你中午就留下吧。“林夫人说着起身,给林汉洲去了一个眼神,指指米优。


米优抱着小星儿站在原地没有动,看着林汉洲。

林汉洲叹了口气,挠挠自己的头,三两步跳下楼梯来。


”那个我不....“林汉洲一把拉住米优的手腕,米优挣扎道。

”怎么,之前是谁爬上...“他看着米优低下头,咬住自己的嘴唇,俯下身子把小星儿放在沙发上。

”汪?“小星儿看着他们。


”走吧。“米优看着林汉洲握着的地方,炽热,还在发抖。


他拉着她上了楼,一路上没有回头看她,一前一后地穿过走廊,脚步的声音,呼吸的声音。


屋子里很昏暗,只有一丝微弱地光从窗帘缝漏进来,尘微在晃动,烟草的味道越来越重,越来越近。

疼,从唇角蔓延,血腥味夹杂着咸味,还有蛋糕的香甜,接着又像祈祷般,如同羽毛的轻抚从额头往下。

米优的手抬起,轻轻搭上他的肩膀,身子向前探去,潮湿不断地沾上他的衬衫。

林汉州一手搂住她的腰,一手压在门板上,身子下压,手臂不断地收紧试图抑制自己的情绪。


”我想过给你写信,我想过你在每年生日收到礼物时候什么心情,我想过你会不会和我一样仰望星月,我想过你会不会像我一样疯狂的思念你.....“他双手把她搂在怀里。

米优没有回答,手垂在两边,听着他的呼吸声在耳边,看着那缕漏进来的光。


两人就这么停住,很久很久,楼下林夫人和佣人忙碌的声音,街上电车跑过铃铃铛铛的声音,院子里流水撞击石头的声音,还有心跳的声音。


”你,不该回来。“米优轻轻伸手推开他。

”但我不回来,你呢?“林汉洲手搭在她的肩膀上。


一开始放手的是她,但不放手的却是他。

母亲,佑音,那么多的人,和自己擦身而过,她为了自己,放走了那么多的人。


“对了对了,”林汉洲松开她,“我这次回来,给你带了很多东西,你等着哈...”

米优看着他一样一样的东西拿出来展示在自己眼前。


”你看这个蜜粉,我听说西方好多人都用这个,对皮肤很好....“

”这个香水还有,你闻闻,很淡的樱花味道....“

”还有这个洋装,我当时看就觉得很适合你,但不知道尺码上...“

”这里还有饼干、巧克力好多,你最喜欢甜食,这些我都试过了....“


”你做的,我很感激但是....“林汉洲伸手捂住米优的嘴让她不要再说下去。

”我完全是一厢情愿,你不用有负担,而且刚刚,“他指指自己的嘴唇,”你不是好好感谢我了吗?“


”噗,你还是一样的厚脸皮。“米优带着泪花笑了出来,林汉洲拿袖子帮她擦了擦。

”还有,在那个首饰盒子里,是一把小型的消音手枪,我专门找人改造的,现在用的这种不适合你。“他说道。


”少爷,夫人喊你们下楼用午餐。“女佣的声音响起。

”我知道了。“林汉洲答道,把东西收拾好。

”你的行李箱,可以给我吗?“米优看着他的背影说道。


”我帮你买个新的,这个我用了很多年了以及,你看上面的划痕。“林汉洲提起箱子比划着。

”这个就好。“米优看着他说道,因为,他一直陪着你。


林家的规矩是,在家里不谈公事。此刻,林老板一边给自己的夫人夹菜,一边和林汉洲一句搭一句了解国外的情况,“小子,你明天就去米芾所在的部队报道,行李带好。”林老板说道,给林夫人擦擦嘴角。

 

“正好米米在这里,我可以直接和她一起走的。”林汉洲回复道,给米优夹了一块排骨。

 

米优被喝下半口的鸡汤呛到了,咳了几下,“这···林少爷还是在家先休整几天,那边最近没什么事,不打紧的。”

“我没事的米米,去哪里我都可以的。”林汉洲手支着腮,笑着对米优说道。

米优转过头,继续低头喝汤没有理会。

”吃完饭赶紧走,我和你爸少了你可是清净。“林夫人往米优碗里夹菜说道。

 

饭后,米优喝茶等着林汉洲收拾行李,等他下了楼,二人便和林老板夫妇道别离开了。


车子在街道上跑,日日面对这南京城,窗外的风景不甚熟悉。

光影掠过米优的身上,林汉洲抬手拍下。

午后的阳光暖洋洋的,街道上不时响起鞭炮的声音,叫卖的吆喝声此起彼伏,士兵的踏步声混在街市里。

 

车直接停在米芾部队的小院,本想着安排林汉洲去住军医统一住的小楼,但米芾知道好友回来,提前安排好住在一个小院,米优便没有说什么。

 

“那你以后住我隔壁,有什么事找我,找不到我就找苏佶。”米优安排说道。

林汉洲进门便自己开始整理,苏佶一个孩子,看到吃的便乐开了花,一句一个大哥叫着,很快两人熟络了起来。


“好了时候不早了,我还有公务,苏佶你帮林少爷整理下就让他休息吧。”米优说着转身准备出门。

在她准备关门之前,林汉洲站在她对面,“米米,我回来了。”说完低头轻轻吻了一下她的额头。”这是西方礼,米统领不必介怀。“
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