粟米秃条董朋朋

欢迎来到小董的精神kingdom !

卷Ⅰ:似是故人来

“松院清灯闪闪,芸窗钟鼓沉沉。黄昏独自展孤衾。未睡先愁不稳。
   一念静中思动,遍身欲火难禁。强将津液咽凡心。争奈凡心转盛。”

佑音琵琶声渐停,“这是你哥最爱的曲儿,”佑音说道,“你觉得呢,米米?”她拂手掠过琴头的雕花,在落款的地方食指尖来回搓摩。

“好听的。”米优说道,一手擦擦自己的脸颊,一手握紧茶杯。


“可惜了,以后.....”她说着,把琴放到一旁的圆凳上。

“佑音,我哥他,你们,其实......”米优握住她的手。

佑音轻轻地回握,“我知道,但我希望他能够结束这乱世,所以,我不能拖累他,这也是我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了。”


“佑音....“米优唤道

佑音抽出手,走到梳妆台前,”米米,最后,你替我梳洗一下吧。“

”好.....“米优咬着嘴唇,强忍地说道。


【金蝉坠,鸾镜掩休妆。忆昔在昭阳。 舞衣红绶带,绣鸳鸯。】


”美,很美。“米优看着镜子里的佑音。

”快,米米,相机。“佑音指指桌子。


”美.....“她摸摸相片,”琴和这个,交给你哥,“佑音把照片给她,”我是个自私的女人对吧。“她轻笑。

”不是的,你是,当世女中豪杰!“米优伸出胳膊拍拍。

两人在屋子里嬉闹起来。


“米米,我走后,你照顾好他。”佑音端起杯盏,抿了两口,指尖在杯口搓摩,这是他常用的杯盏,他最爱的杯盏。


“范成。”米优叫道,“送佑音小姐,去大帅府。”她拢紧了自己的披风,带好帽子走了出去。“别忘了还有贺礼,也一同送去。”

“属下,定不负使命。”范成说道。


米优抬手推门,抬头看着外面的漫天飞雪。

“局座的意思是让您今天回家过年。”范成收拾着东西。

“我整好队伍就回去。”米优拢了下披风踏雪走了出去。


等着米优回到家里的时候,门口的灯笼和红绸刺伤了她的眼睛,她在门口站着,直到开始有宾客陆陆续续出来她才进去。

“回来了?”大帅一手搂着新的姨太太,一手拿着烟斗吞云吐雾。

“嗯,收整队伍,清点了一下和大帅布置的名单还差多少人。”米优带着帽子,遮住了她的眼睛。


“晦气!今天什么日子你和我说这个。”大帅把烟斗一下子扔到米优的头上,打掉了她的帽子。米优默默一句话没说。


“林老板,就南京城商会会长,他家那个小子回来了,你明天去码头把他接回来送回家,过几天让他去你们部队医院当医生。”

小厮来灭掉大帅的烟斗,大帅站起身,揪着米优的衣领道“你的一切都是老子给的,别整天哭丧脸给谁看。明天给我把林家小子给我照顾好了,别以为老子不知道你们什么关系之前。”说罢松开她的衣领,一把抱起自己的姨太太调情朝后院走去。


”佑音....“米优握紧了在披风下的手,咬住嘴唇喃喃道。


“统领,”小厮唤道,“这是林公子的信息。”说罢把信封双手交给米优。


米优拿过插进内里,走回偏院,这是她娘在时的居处,她平时直接住在军区,图个清静。

风雪卷着残破的幔纬,院里梧桐树上系得红绸带乌黑松散,看着荒凉的小院,那时候,自己会追着哥哥跑进小厨房,锅里咕嘟着他们爱的吃食,母亲会摸摸他们的头,然后用筷子挑起蜜糖塞进他们的嘴里。


推开小时候的卧房,好在床铺什么都在。老鼠在房顶细簌点,屋里的霉味熏得眼睛发涩。

点上油灯,拆开信封,里面就是林家公子的几张照片,“好久不见,林汉洲。”米优小声说道,便将照片放在上衣内兜,熄灯坐在窗前。


天边熹微,下了几天的暴风雪停了,小院有了白雪的覆盖,倒是妆点了一幅新气象。


“快快,真是晦气....”小厮抬着箱子吵吵闹闹的从后门出去了,落下的帕子在风中呼啸着打旋儿,落在梧桐枝桠上,上面绣的鸳鸯。


“佑音,”米芾拉着她的手,“等事情完结了,我们向西走,去看长河落日的大漠,去看天鹅栖息的城堡,去看......”


米芾,对不起,我失约了,我等你........


米优收拾好,在主卧磕了三个头,出门,和管家交代了一句离开了。


深吸了几口气,思量了半天抬手,但又把手落下。

“你还要纠结多久?”米芾从里面开门。

“局座。 ”米优立正敬礼。


“进来吧直接。”说着他把米优拉进来关上门,看着低着头站在自己旁的小姑娘。

“哥,对不起...”米优的泪从眼角滑落,“佑音她.....”她抑制住自己的声音。

米芾抬手拍拍她的头,“没事,你做的很好,她终于可以去那个她想去的地方了.....”佑音,你在桥边等等我,等完结了,我们一起,去。

“哥.....”米优拉住他的衣领,两人在办公室抱在一起。


“好好擦擦,”米芾从热水里捞出毛巾给她擦着脸,“你不是要去接汉洲吗?”

“是大帅的命令。”米优低着头,手紧紧握住自己的裤子。


“那也别耽误了时间,快去吧,晚上我们一起在家吃饭。”米芾拍拍她的头。

“保证完成任务。”说着,米优敬了个军礼。

“马上成年了还每个正形。”说着他轻轻刮了米优的鼻子。


回到军区,米优把军装脱掉,站在衣柜门口沉思,“我这全是军装啊”小声嘟囔一句。

“呦,统领挑衣服呢。”是他的司令员苏佶冒出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,“统领你要不先穿那件刺绣的黑色旗袍?那是你除了军装唯一一件衣服了。”


米优从柜子深处把旗袍翻出,这是她娘的遗物,手摸摸箱子上的雕花,吹了口气,缓缓打开,看了眼。

她叹了口气把衣服穿上,扣子扣好,在镜子前看看,苏佶又用端来热水示意她简单收拾一下,米优便照做了。


”机会难得,统领我帮你简单打扮打扮吧,好不容易穿着和女孩子一样....“苏佶说道。

”我不...还是,麻烦你了......“声音越来越小。

”遵命。"苏佶敬了个礼,走进来。


“统领,你这一身太秀气了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里来的小姐呢。”苏佶挽着米优的头发夸着。

“我还以为你姐姐,所以你....”米优偷偷在镜子里瞄着苏佶。

“我和姐姐早就做好了准备了,为了报答夫人还有小姐少爷,所以不怨你们。”苏佶选了个簪子给米优簪上。

“佑明....”米优唤道。

“小姐怕不是记错了,我叫苏佶。”说罢他停下手中的活计,“小姐可还满意?”


“满意,今天新年第一天,训练就免了,但南京城的安全要守备好。”米优说道。

“是,统领。”苏佶说道把披肩披在米优的肩上。

“哪来的?”米优摸着上面的暗花。

“我姐姐第一次赚钱买的。”他看着披肩。


”说起来,这个给你。“米优把照片递给他,”做个念想吧。“

苏佶把照片收进内里,”我等少爷小姐晚上回来,做夫人最爱的醋鱼。“

”我出发了。“米优走出门去。


到码头的时候,米优掏出怀表发现还早,便和司机交代了一声自推门下车上去了。

”统领...“司机唤道。

”我走走就回来。“米优紧紧披风。


邮轮的汽鸣声由轻变重,惊起一片海鸥,带着水花,从头顶飞过,冰雪的味道带着海潮味,刚刚安静的码头瞬间热络起来,充斥各种吆喝的声音,慢慢变得嘈杂。


米优看了一眼慢慢升起的太阳,冬日的阳光不甚刺眼,暖洋洋的。


自从进入部队,米优始终绷紧自己的弦,在窸窸窣窣的声音中,她摸了摸自己腿上的枪,然后发现熟悉的烟草味包裹住自己,一双手从身后慢慢揽住自己的肩膀。


“米米,我回来了。”


海鸥的叫声,伙计的吆喝,汽鸣的声音。


“林公子别来无恙。”


林汉洲松开手,取下围巾围在米优脖子上,看着身前娇小的女孩,两人都没有开口。


司机上来打断了两人,“统领,林公子的行李收拾妥当了,我们可以出发了。”

“好,那就送林公子回贵府。”说罢米优绕过林汉洲先行上车。

一位瘦骨嶙峋的老伯光着膀子搬着箱子颤颤巍巍地从甲板上走下,旁边的协警督促他快点结果失足便掉到海里去了,水花的声音渐渐变浅,一帮人忙忙活活去捞箱子,没有人在意过。


米优拢了拢自己的披风,林汉洲看着她的侧脸没有开口。


他伸手握住她的手,她本想挣脱,看看反光镜,放弃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